2019年TALIS中心年会在天津工业大学图书馆成功召开

作者:数字化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1360


2019417日,由天津高等教育文献信息中心(TALIS)主办,天津工业大学图书馆承办的2019TALIS中心年会在天津工业大学图书馆成功召开。天津市教委高教处的连忠锋处长、刘冰副处长和职教处的张仁刚处长莅临指导;天津市20所高校图书馆党政领导,高职和独立院校图书馆代表共计40余人参会交流。会议由天津市图工委常务副秘书长李广生主持。

天津市教委高教处连忠锋处长致辞,连忠锋处长首先对中心多年来的工作给与了肯定,对TALIS中心取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予以高度评价。希望TALIS中心在新的形势下,要逐步的开拓新的发展路径,牢牢抓住有所为,有所不为的方针,为天津高校数字化图书馆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举行了天津高等教育文献信息中心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由连忠锋处长、刘冰副处长和张仁刚处长为新近成立的天津高等教育文献信息中心学术委员会的9名委员颁发证书。

天津高等教育文献信息中心的魏辅轶老师和幸云老师分别就2018TALIS中心年度工作、TALIS数字资源建设创新机制做了主题报告。天津财经大学的唐承秀馆长、南开大学的王娟萍馆长和天津大学的牛书东馆长分别代表成员馆围绕“图书馆在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中的作用”、“变革中求发展提升服务”和“天津大学发展规划推进图书馆服务建设”等主题内容作了精彩的报告。天津高等教育文献信息中心冯志友主任向成员馆代表通报了数字化图书馆建设的最新情况,提出了TALIS中心在教委领导下,在成员馆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共同面对目前工作困难和挑战,创新工作机制,提高服务质量,为天津高校数字信息化建设作出贡献

本次会议增强了各高校图书馆之间的学术交流,提高了高校图书馆主动为“一流学科”建设服务的思想认识和服务意识。为各高校图书馆进一步拓展创新业务、深化图书馆服务功能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天津高等教育文献信息中心

                                                                                   天津工业大学数字化图书馆研究中心

                                                                                                                                                   2019419